2009年2月1日星期日

妈妈补充中。。。将陆续补上之前的

最初的疼痛和感动

2008.12.25晚9时,你老妈我还在辛勤工作呢,但感觉你动得有点异常了,象有节奏的心跳的声音,但是又比妈妈的心跳快很多,还非常有力。

哈哈,说起来有点惭愧,你老妈我比较心急,虽然你后天才到预产期,但凡事都要拔得头筹的我已经按耐不住了,急啊,每天的都在想,你咋还没有动静呢?于是,我今天下午想运用高科技手段,上网查查有什么原因可以导致宫缩,这一查可不行,网络上讲宫缩的方法没几个,倒是被一些什么胎儿缺氧啊、脐带绕颈啊之类的吓个半死。

你老妈先天的多疑,又加上之前羊水偏少的阴影,你这一点点小异常不要紧,我就开始上纲上线了,最担心的是你缺氧啊,赶紧给去机场接你梓权大叔的老爸打电话,二十分钟后你爸爸气喘吁吁地跑回家了,饭也没来得及吃呢,就这样,我们就进医院了。

2008.12.25晚10时,来了医院,挂了急诊,先量了血压和听胎心,都还正常,然后照B超,嘿嘿,羊水又少了,而且心率还快得要住院了。

2008.12.25晚11时,办完手续,住院部的护士阿姨帮我们做胎监,心跳还是快,阿姨们液担心你缺氧了,他们叫来了一个美女医生帮你做检查,然后找老爸老妈谈话,问我们愿意虽然生还是剖腹产。因为老妈之前去上孕妇学校,医生说顺产胎儿经过产道的挤压能把肺里的羊水挤出一大半,对呼吸系统比较好,所以更坚定了我要自己生的决心。

2008.12.25凌晨0时,医生阿姨把羊水破了,看看清不清,清的话就具备了自然生的条件,可以尝试明早打催产针让你出生了。看来无论如何,明天你势必会离开妈妈的肚肚这个阴暗的地方,我们就要见面了!

哈哈,这个日子也正中了老妈的心头好,伟人毛主席的生日、刚好满月的时候又是大年初一,还有一个实际一点的原因是周末的床位没那么紧张,哈哈~老妈其实早就希望你在这一天出生了。但是外公说“瓜熟蒂落”,急不得,希望归希望,也只能顺其自然咯。嘻嘻,想不到这样也让我如愿了,而且过程还很自然。

2008.12.26凌晨1时,原以为要等到早晨打催产针呢,想不到爸爸刚刚回家收拾我们母子俩需要的东西,妈妈肚肚就自己痛起来了。这时候只有老妈和你两个人在医院,妈妈就想,赶快写日记,分散注意力。疼痛是一阵一阵的,大概每七八分钟痛一次,不痛的时候妈妈就赶快写,痛的时候就停下来。

2008.12.26凌晨2时,爸爸大包小包的回来了,肚肚仿佛也知道了爸爸回来撒娇一样的,放肆地痛起来,越来越痛,间隔的时间也越来越短,医生阿姨来问了问情况,做了一下检查,就让我们和另外两个待产的阿姨一块儿去待产房了。

2008.12.26凌晨3时,爸爸用轮椅推我们下去的时候妈妈疼得脸都变形了,爸爸因为兴奋,一直笑着,被护士阿姨说他:“你怎么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啊?!”这句话后来老被老妈翻出来怪他不心疼老婆,但其实也为他初为人父的喜悦弄的心里甜滋滋的。

到了待产房爸爸就不能陪着了,只有几个也一样准备生宝宝的阿姨和接生的医生一起在那儿呆着。其他几个阿姨都非常坚强,一声不吭地等着宝宝的到来,只有你妈比较失态的大呼小叫:“我要打无痛分娩,叫何易来签字,我要打。。。!”

这个时候爸爸、奶奶、外婆都在外面等着,他们坚持不让妈妈打针,怕对我们都不好。所以,妈妈只好继续扛着了呗。再后来,为了生你的时候有足够力气(哈哈,其实也因为妈妈狂喊也没有人理会,一个人喊着喊着就没意思了)妈妈就开始狂啃起朱古力补充体力来了。同时,还是间隔着喊几声发泄一下,不是说会哭的孩子有奶喝嘛,但好像效果还是不太明显,生孩子这个事啊,谁也帮不了的。

2008.12.26早5时,终于有医生过来看看我们的生产过程进展得如何了。在检查完之后,医生终于开了金口讲了老妈进来产房后第一句也是最让妈妈激动的一句话了“开全了,你还打不打无痛?”然后我们就转产房了。

从待产房到产房十几米的距离,真不知道是怎么走过去的,疼到那个份上反而不那么在乎了。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告诉你爸爸,他的大肉团就快被我生出来了!有了这个想法的支撑,妈妈就又回到平日勇猛的形象了。躺在产床上,双手拉着拉杆,借着宫缩的疼痛向下用力,“一二三四五六七,唔得都要得”,奇怪的是,这个时侯虽然还是很痛,但我却很愿意记住每一个细节和感受,好像变得享受每一次阵痛,享受每一次使劲时候的血管扩张,即使想象不到也要想你是怎么活生生地被我从肚子里挤出来的。。。就这样用力一次休息一会儿,大概二十个来回的样子(中间妈妈还开了小差看旁边床的阿姨生小姐姐的过程,他们生完就到我们了),助产师阿姨就过来给你的出生做准备了。他先是让我继续往下用力,两三次之后就改成用同样的方式但是平缓的用力,又做了五六次,她说“不行,太紧了,要给你打麻药侧切,”然后再继续用力,“一二三,一二三。。。”突然哗的一声,一个光溜溜的东西滑出来,继而一阵暖流,呵呵,我想,我儿子出来了!

2008.12.26早7时,助产师把你拎起来,极神速地扒开蛋蛋给我看看,说:“看清楚是个儿子啊!“然后就把你抱走了。妈妈在后面喊,“我还没看清楚呢,我还没看清楚呢”她也不理我了。妈妈多想仔仔细细地看看你这个在妈妈肚肚里呆了一个月差一天的小家伙究竟长成什么样子了呀,所以还念叨着“我还没看清楚呢,”念着念着就哭了。后来,助产师唱票似的喊“刘康,男婴,六斤四两,五十公分”这才回过神来,在她递过来的印了你的脚印的纸上印了格手印,从此,你这个小家伙就以“刘康婴”的身份紧紧的和妈妈的生命联系在一起了!

接下来的将近两个小时包着个白浴巾的你陪妈妈在产房门口的走廊上被观察是否有产后大出血的情况。这个时侯妈妈抓紧时间把你看了个仔细,呵呵,说实话,怎么看都觉得难以置信,怎么你就从妈妈肚肚里的肉团团变成一个有鼻子有眼的活生生的小宝宝了你,哈哈,还长得挺像妈妈的,太神奇了!

2 条评论:

  1. 妈妈实在是太伟大了!
    你在肚子里面成长了9个月,妈妈就辛苦地“揣”着你9个月 ,是非常累的!
    行动会变得要小心翼翼,吃东西还要“挑三拣四”(专挑对你身体好的东西吃,你妈妈最痛苦的就是不能吃臭豆腐,她的最爱)。
    呵呵,妈妈,不要说我揭短!

    回复删除
  2. 哈哈,现在才发现怀孕不是最“痛苦”的,喂奶才是,更多东西不能吃了,55~~
    现在是专挑对你脑袋好的东西吃!嘻嘻~一定要聪明啊,聪明聪明……

    回复删除